灵长歌

【瞳耀】不死之身

前言:本文改编自b站倾归`大大的同名瞳耀视频《不死之身》,已授权。想看视频的,我没弄懂怎么放链接,所以只能你们到b站自行搜索。(。´-ω)(ω-`。)
中长篇,文笔不好所以写不出大悲大喜╮(︶﹏︶)╭只是比较平淡的文笔。
白羽瞳(蓝爵)×展耀(郝明轩)  ooc归我

轮回的已到时间

封印的重见天日

所终止的   都将重启

所注定的   不会错过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一章  重启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从露天窗洒下的阳光射在了白色地板的中间,为那里的物品添了“圣光”,在展耀走进这家拍卖行回头所看的地方,有着一个罩着水晶一样的玻璃和如同实验台似的展览柜。柜旁是一具棺材。古老繁复的花纹,魔法的封印,如同石块干裂的痕迹横亘在表面,厚重神秘的感觉迎面而来,就像中世纪的城堡,里面的主人高贵优雅,而这具棺材的主人就应该像一个贵族。虽然没见过,可展耀就是这么认为的。

        旁边的展览柜中罩着好像是一个人,太远太模糊,展耀轻微近视的眼睛只看见了一片黑色。刚刚还在远处的解说员,现在正引领着一大批的有钱人走到了那个展览柜旁,一个有钱人的头脑发热就意味着他们又多了一笔收入。展耀随着走了过去,心里想着一堆学术名词对这种行为给与解释,可走近后,他的心里一片空白,跳的厉害。
黑色的皮鞋,黑色的西装,黑色的领带,却是茶褐色的头发,柔顺的贴在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黑的。”他的眼睛是黑的。展耀无数次梦见过这张脸,梦里的他对着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摸一样的人,微微歪头示意,蓝色丝绸长衫的男子和黑色繁重西装的贵族,好像就此认识了彼此,纠缠在了一起。而梦中,对方的眼睛就是黑色的,黑的如同让人迷失的夜空,毫无杂质,上等的黑曜石。

        展耀想触摸那双眼睛,想要那双眼睛睁开,看着里面存在着自己,他想要他抓住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可怕的想法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他还做过许多的梦,梦里是两个人或只有那一个人,做了许多事情。可梦醒后,又变的模糊。他的生命好像缺失了什么,压的心难受大口的喘气都难以缓解,可他缺失了什么?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总以为余生就这样过去,看着行人走过,不在自己的世界留下任何痕迹,无论多久,他都不会找到答案。可现在,只是在被人指引来到的这个拍卖行里,似乎找到了答案,是你吗?

        “他是谁?”展耀是理智的,兴奋于不在缺失的满足,可更疑惑与这一切的巧合。在时隔上次见面的几个小时后,他又见到了赵爵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知道一切,引我去了索克菲拍卖行,见到了他。”

       赵爵没有肯定,也没否定。旋转的楼梯围着展耀,赵爵看着如同百年前的人,走下了楼梯。

       “一旦开始了,就再也停不下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一旦开始,美好,罪恶,都会涌现,百年前将再次重演,但一切都会不同,为了现在,我们准备了很久,只差了时间让你们再次回归。

        你们的重逢,是必定。

        “开始什么?你们究竟做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在索克菲见到展览柜里的那个人后,一切都蒙上了面纱。他走进了一个未知的地方,危险以及“注定”。他不得不进,赵爵知道一切,却什么都不说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注定会遇见,无论多长的时间,有些东西从来不会变。小猫咪,走下去吧,走下去,会知道的。

       黑曜石的夜晚降临。赵爵转头看向了窗外,突然笑了。哎呀,他醒了。

       似有所感,在巨大的落地窗前,展耀看着繁华城市远处的一个方向,心又跳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 是你吗?

评论(4)
热度(13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灵长歌

长歌不负卿
长大后才知道,有些事,努力了也没用

© 灵长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