灵长歌

所有美好都将永恒

设定:书版昆仑和斩魂使,其他为剧版设定
因为写完也不知道是巍澜,还是澜巍,所以就都打上了,忘不怪(◦˙▽˙◦)
如题,he。短文。

结束了,一切都以希望美好的样子结束了。死亡也好,逝去的也好。以镇魂灯燃烧的光芒照亮了地星的黑夜,光,再也不是他们曾渴望而求而不得的。地星在欢呼,海星在欢呼。

“沈巍。”

这光好像唯独忘了照在地君殿,要不然,为什么这么冷,冷的赵云澜这么讨厌地星的光,一点都暖不了沈巍。

赵云澜爬过去,在特调处缓过神时,抱紧了沈巍。大庆在喊,楚恕之在喊,小郭也在喊,无论多少人,多大声音,都换不起怀中人的一动。

沈巍很暖,暖的这一万年的寒冷瞬间消散,无论多污秽不堪,在阳光下总会消散。其实这一生,多漫长,又似乎不漫长,一眨眼,万年以过。

这一万年的执念……“昆仑。”手摸索着,顺着衣料,摸到了一只手,眼睛看不清,不知是谁的,可手被握的很紧,是他的。

沈巍讨好的向赵云澜在的方向笑了笑。赵云澜最讨厌这种笑,总是心软。可这次还有机会原谅吗?

“赵云澜。”眼前好黑。

“这一生,总不悔。”

楚恕之哭了,这么男人的人哭,不知道会不会很娘啊。小郭还是那么胆小,没事,会长大的,不长大也没关系,会有人护着的。祝红啊,都是大族长了,不能在孩子气了,她会是一个好族长的。大庆,谢谢对他的陪伴。林静,对不起,让你面临最艰难的选择。赵云澜……这么多人照顾你,少我一个……没关系,对不对?

脸上有泪,是他的。

对不起,又骗了你…………

时间不多了。

“以沈巍之名。我祈愿。”明明声音那么弱,却回在了整片天地。

“祈愿这世间所有的美好都将有着永恒。”

“会迟,会晚,会被黑暗所迫。”

笑了,也哭了。

“但不会磨灭。”如此坚信。

“沈巍!”不能说了,是不是说完就走了?你怎么这么狠,沈巍!

“我所挚爱的,愿你们能长久美好。”哪怕没有我。

“终我一生,如此祝愿。”

如此祈盼……

“沈巍!!”他看着沈巍在他的怀里消散,幻化成了光影,漫在了大地,所到之处,如祝福一样,美好的事物都在复生。

这是斩魂使的祝福,这是沈巍的祈愿,是一个新圣的最后的神喻。
从此以后,这片大地都会有他的庇护。

哪怕他不在。

大战结束后,一切都和以前一样。

这是对于大多数人。

可对于牺牲的人,

人又能记得多久?

谁记得沈巍?

谁记得他为什么……不在?

赵云澜记得

特调处记得

摄政官记得

仅此而已。

对于他们来说,沈巍……是一个禁语,

是上天唯一一个没有归还的美好的存在。

又一年……沈巍的祭日

不记得的,在狂欢。

记得的,在悲祭。

赵云澜走着,走过地星每一片沈巍有可能走过的地方,看着别人的狂欢。

是不是你太美好,所以上天不舍得把你还给我了?

可我以昆仑之名,让上天把你还给我,好不好?

终是在时间里记起了一切,迟到了一万年,现在终于完完整整的回来了。
没有人,可以再夺走他的大美人了。

四圣器光芒再起,
这一次,是为了上天遗落的那份美好。

掉落的人被紧紧拥在怀里,他在抱着他的全世界。

沈巍,少了你一个,怎么没有关系?
不过现在没关系了,你回来了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祝愿世间如此美好,可是不是唯独忘了自己。

但你看,美好的不会被世间所忘,它终是把如此美好的你,还了回来。

评论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灵长歌

长歌不负卿
长大后才知道,有些事,努力了也没用

© 灵长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